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  工会活动
港航院太极拳队喜获校教职工太极拳比赛一等奖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1-05-26     访问次数: 426

      4月29日下午,“魅力太极,阳光河海”河海大学教职工太极拳比赛在本部篮球场举行,本次比赛由河海大学工会委员会主办,各学院、机关和直属单位共12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德奎出席并讲话。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济干宣布比赛开幕。


      太极拳是中华五千年文明之精粹,是依据《易经》中“阴阳之理、中医经络、道家导引、气息吐纳”综合创造的一套兼具阴阳、人体结构与大自然运转规律的一种拳术,古人称为“太极”,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

 

      为了响应学校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早在两个多月前港航院便自发组成了太极拳队、舞蹈队、瑜珈队等多个体育活动小组。此项活动得到了学院广大教职工的响应,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后积极参与其中,放松身心,强健体魄。学院领导也对此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带头参加体育活动小组,购置器材、服装,为教职工的业余体育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参加此次学校太极拳比赛的港航院代表队由来自学院机关、各研究所的24名教职工组成,是除了机关代表队之外参赛人员最多的一支代表队。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学院聘请了太极拳专业教练向队员们教授了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队员们在繁忙工作的同时准时参加太极拳的训练,虚心请教,互相切磋,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与机关代表队并列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充分表现出了学院教职工英姿勃发的精神面貌与团结协作的精神品质。愿本院教职工以此为契机,利用好良好的资源,积极参加阳光体育运动活动,收获快乐,收获健康。同时也希望教职工们在工作中继续发扬勇攀高峰、力争第一的精神,把工作做得越来越好。

太极比赛

 

太极比赛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