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2018年11月1日至3日,第三届河口泥质海岸沉积动力研讨会在青岛举行。我院龚政教授、陶建峰副教授、周曾副教授、王韫玮副教授、储鏖讲师、张茜博士、陈欣迪博士生参加了研讨会。围绕江苏沿海潮滩现场观测,龚政教授做了题为“Evolution of Tidal Flat in Response to Storm Surges: A case study from Central Jiangsu Coast”的报告,王韫玮副教授做了题为“Seasonal alternation and decadal trends of tidal asymmetry induced by mean sea level variations”的报告,张茜博士做了题为“The contribution of surge phenomenon on local morphology during the very shallow water periods on intertidal flats”的报告。围绕潮滩的生物-动力-地貌过程,周曾副教授做了题为“Self-organization of salt marsh-mudflat interfaces: An exploratory model of the interplay between sedimentary, biological and hydrodynamic processes”的报告,陈欣迪博士生做了题为“Biological mediation of coastal sediment erosion”的报告。此外,陶建峰副教授、储鏖讲师、许春阳博士后做了海报展示。参会人员与国内外学者就陆海相互作用、河口海岸监测、数值模拟、沉积物输运及其地球化学效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研究成果获得了国内外学者的肯定,促进了多方面的合作,提升了我院潮滩水动力-生物-地貌研究方向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河口泥质海岸沉积动力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第一届会议由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于2009年9月在桂林召开;第二届会议由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承办,于2015年10月在舟山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海洋大学、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承办。下一届会议拟定于2020年由同济大学承办。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