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获奖
水利系统天文潮及风暴潮数值预报模型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3-06-24     访问次数: 691

  该项研究针对沿海水利部门对风暴潮防汛的需要,共选取全国河口、海岸46个潮位站计算调和常数,所编制的94年、95年和96年《潮汐表》为沿海地区防御风暴潮灾害的决策提供了依据。

  模型根据我国海岸线的地理位置特点,应用二维全流的风暴潮基本方程,采用二级套网格进行离散,对岸线的拟合具有较高的分辨率,漫滩淹没技术比较符合我国近岸水域水浅、滩宽的实际。所开发的计算、图形显示软件能在微机上运行,便于基层水情业务部门的推广使用。研究成果经鉴定,认为基本方程正确,计算方法合理先进,技术处理符合我国国情,紧密应用计算机软硬件高新技术,成果居于国内领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95年水利部科技进步一等奖,96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