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广东海洋大学李志强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4-03-04     访问次数: 10

2024229日上午,广东海洋大学海洋技术系李志强教授,应邀在河海大学严恺馆702会议室作题为华南海滩裂流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陶爱峰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李志强教授首先深入剖析了国内外发生的裂流危害事故案例,凸显了裂流研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接着,他详细介绍了裂流研究的现状,指出了需要进一步深入探讨的方向,并对科学研究和海滩管理实际应用之间的差异性进行了生动阐述。此外,李教授还展示了其研究团队在广东省54个海滩和海南省51个海滩的实地调查研究成果,极大地拓宽了在座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他们对裂流研究的浓厚兴趣。

报告结束后,李志强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他们共同探讨了裂流发生的驱动因子、研究中的难点以及预报的可行性等议题,并对裂流研究在滨海旅游灾害风险防范应对方面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此次报告会不仅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还增强了大家的裂流风险防范意识。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