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韩广轩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汪亚平教授应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3-12-20     访问次数: 10

20231219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副所长韩广轩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汪亚平教授应江苏省海岸海洋资源开发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邀请,在严恺馆702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风暴加剧导致的三角洲隐形退化”和“滨海湿地蓝碳形成机制与固碳增汇技术”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龚政教授主持。

汪亚平教授的报告详细讨论了三角洲的形成、演化和面临的挑战,包括南黄海废黄河三角洲的案例研究。报告强调了全球三角洲的脆弱性,尤其是风暴和侵蚀的影响,以及三角洲陆域与水下部分的相互作用,提出了对三角洲未来研究和保护的建议。

韩广轩研究员的报告强调了蓝碳生态系统在全球碳循环中的重要性,特别是在海洋沉积物中的碳储存能力。讨论了气候变暖对蓝碳的影响以及通过生态保护和修复提高碳固存的潜力。介绍了蓝碳在国际谈判中的角色和研究平台的发展,特别是黄河三角洲在碳固存方面的潜力。

报告结束后,汪亚平教授和韩广轩研究员与参会师生就三角洲数据集的获取方法、潮波作用对三角洲侵蚀的长期影响以及水文连通性对蓝碳减排增汇的作用等问题展开进一步交流探讨。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