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自然的海洋动力灾害综合防护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4-01-16     访问次数: 10

113日,我院郑金海教授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自然的海洋动力灾害综合防护关键技术与应用(2023YFC3007900)”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项目团队包括河海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大连海事大学、珠江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鲁东大学、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组成。项目以“基于自然”为导向,突破海岸带柔性措施与硬质防护“协同减灾”关键难点,创新可持续、可推广的海洋动力灾害综合防护技术方案,应用于重大自然灾害防控与公共安全领域,为实施平安中国战略提供科技支撑。

河海大学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出席论证会。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项目主管邵奕铭、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刘春景处长、咨询专家组李华军院士、唐洪武院士、胡亚安院士等专家莅临指导。



唐洪武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对与会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于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以及各协同单位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以郑金海领衔的项目团队,具备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科技示范推广经验,相信项目研究团队能圆满完成既定目标,形成一系列创新和示范成果,为我国重大自然灾害防控做出更大贡献;同时河海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将为各有关协同单位积极提供有效支撑和保障,为高水平高质量完成项目目标创造良好条件。



论证会进行了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的汇报,与会专家在数据来源、参数化方案、技术增量落实、示范场景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项目实施方案提出的目标明确,评测方法科学合理,项目组织管理制度健全,措施可行,针对性强,风险分析和应对方案完整,符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管理要求,同意实施方案通过论证,修改完善后可作为项目实施的依据。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