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我院师生参加2023年港口、航道、海岸与海洋工程中青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3-09-27     访问次数: 143

2023年9月22-24日,我院师生赴天津参加了2023年港口、航道、海岸与海洋工程中青年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天津大学水利工程仿真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会议安排特邀报告12个,分会场报告130个,墙报展示50个。

我院共40名师生赴天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郑金海教授受邀做了题为“海上风机基础冲刷机理和微生物加固研究”的大会特邀报告、张蔚做了题为“河口三角洲极值水位对河床下切的响应研究”的分会场特邀报告、周曾教授做了题为“河口海岸平行潮沟形成机制研究”的分会场特邀报告。沈骁腾教授做了题为“河口海岸细颗粒悬浮物絮凝与覆膜特性研究”的报告,潘毅青年教授做了题为“规则波与不规则波对低能海岸人工水下沙坝演变的影响-基于现场观测与水槽试验的新认识”的报告,隋倜倜青年教授做了题为“波流作用下海底管线冲刷悬跨拓展机理研究”的报告,冯曦青年教授做了题为“Laboratory experiments of the wave-induced motion of marine plastic litter with large wave steepness: the influence of inertia effect“的报告,连宇顺青年教授做了题为“纤维缆绳复杂力学性能及其在海上光伏平台的系泊应用”的报告,许春阳副教授做了题为“粉砂含量对粘土-粉砂混合物絮凝特性的影响规律”的报告,时健副教授做了题为“全球热带气旋浪变化趋势研究”的报告,徐龑文副教授做了题为“秋季台风对珠江口咸潮上溯的影响特征研究”的报告,张炫副研究员做了题为“波流边界层内湍流涡黏系数研究”的报告,李浩然老师做了题为“平台柔性对半潜式风机动态响应影响”的报告,范骏博士后做了题为“波流与水底起伏地形作用的共振主频偏移特性研究”的报告,付睿丽博士后做了题为“挪威海实测畸形波群统计特性研究“的报告,李元博士后做了题为“砂泥复合型海滩平衡剖面形态及泥化线形成的动力机制分析”的报告,张荣博士后做了题为“红树林树冠消浪作用的实验研究“的报告。冯曦青年教授、李元博士后获得本次会议的最佳学术报告奖,博士生林斐获得本次会议的最佳墙报奖。此外,张继生教授,张蔚教授,陶爱峰教授,张弛教授,薛米安教授,王岗教授,周曾教授,连宇顺青年教授分别受邀担任分会场主持人。参会同仁在会议中讨论热烈,达到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港口、航道、海岸与海洋工程中青年学术研讨会由大连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天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高校倡议举办,旨在增进相关领域中青年学者间的学术交流。前期研讨会已经分别于2016年、2018年和2021年在大连理工大学、河海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成功举办。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