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学院卓越领航讲坛第1期正式开讲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3-11-10     访问次数: 12

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行业领域发展前沿和专业人才需求导向,引导港航学子热爱所学专业,坚定专业自信,合理规划学习实践,尽早确立职业目标,学院开设《卓越领航讲坛》系列讲座。

1110日上午10:30,卓越领航讲坛第1期在常州校区33号楼101报告厅举行。学院特邀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计划处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肖惠兴带来主题为《基于江苏水运发展的一些思考》的讲座。本期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张继生教授主持。

肖惠兴处长19867月毕业于河海大学港口与航道工程专业,长期从事全省港口与航道规划及水运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管理,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首先介绍了江苏水系特征,并介绍了农转工、内转外、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江苏经济发展历程,随后针对水运系统及特性、水运建设等方面对江苏的水运发展进行了回顾,特别介绍了内河航道和沿江沿海港口两方面的建设。之后,就水运十四五发展情况、江苏水运发展展望做了相关介绍,既涵盖了其他国家的水运发展,又介绍了我国的发展战略要求,针对目前行业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江苏水运发展的未来前景,阐释了自己的思考。同时,针对行业对人才的需求,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张继生副院长在讲座后做了简要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本次讲座中有所收获,不断加强对行业领域的了解和思考,对自己未来发展方向有更明确的规划。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