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中交四航院李家华高工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3-11-08     访问次数: 10

2023年11月3日上午,中交四航院科技研发中心主任工程师李家华,应邀作了题为“新基建背景下智慧港口发展及典型案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翟秋副教授主持。

报告介绍了:(1)“新基建”概念提出的背景、内涵、建设的意义,以及新基建背景下的港口发展趋势、智慧港口的发展展望;(2)BIM技术作为智慧港口的基础,其在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拓展性、大数据、智慧性等方面的应用价值;(3)智慧港口建设的内容,包括智慧港口PIM平台总体架构、物联网平台、数据服务平台、三维时空一体化平台、应用开发平台等的实现过程;(4)通过两个典型的智慧港口案例,分享了智慧港口的应用状况及应用前景。

报告结束后,李家华主任与参会师生就智慧港口和智慧航道中的关键技术、学生培养中的智慧港航切入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未来智慧港口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