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新西兰怀卡托大学Karin Bryan教授和Conrad Pilditch教授 应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3-10-23     访问次数: 10

2023年10月17日下午,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怀卡托大学Karin Bryan教授和怀卡托大学海洋科学研究主任Conrad Pilditch教授应江苏省海岸海洋资源开发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邀请在严恺馆702学术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Using Remote Sensing to Scale up Present and Future Estuarine Primary Productivity”和“Interacting stressors erodes ecological resilience in coastal ecosystem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周曾教授和陈欣迪副教授主持。

Karin Bryan院士的报告以新西兰Tauranga港地区的海草床为研究对象,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遥感反演的方法获得新西兰Tauranga港海草床的分布以及不同区域海草床的生产力情况,研究了海草床的历史演变趋势,并通过数值模拟的方法讨论了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海草床对海平面上升、水体浊度增加等过程的响应机制。

Conrad Pilditch教授的报告通过在新西兰15个河口的24个地点进行的现场实验,调查了沿海地区两种重要压力源(陆源的营养物质和沉积物)对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功能的影响。通过生态相互作用网络分析探究了浊度是如何削弱以关键贝类物种为代表的生态系统功能,以及河口生态系统受到的富营养化的影响。

报告结束后,Karin Bryan教授和Conrad Pilditch教授与参会师生就卫星遥感反演水深的精度、海草床生产力最大值的确定方法、以及生态相互作用网格中关系权重的确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