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获世界泥沙研究学会杰出论文贡献奖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3-10-16     访问次数: 10

20239月,世界泥沙研究学会(World Association for Sedimentation and Erosion Research, WASER)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公布了2023年度泥沙研究杰出论文贡献奖(Award in recognition of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to sedimentation studies)。我院管大为教授作为第一作者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ediment Research (IJSR)的研究论文 “Characterization of horseshoe vortex in a developing scour hole at a cylindrical bridge pier”获得此殊荣(图1)。该论文自2019年发表以来,入选了2020-2021年度ESI高被引论文和IJSR近三年最高被引论文。

世界泥沙研究学会杰出论文贡献奖由国际知名泥沙研究专家钱宁教授创立的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International Research and Training Center on Erosion and Sedimentation, IRTCES)于2001年设立。该奖项由IJSR编委会每三年在IJSR上的研究型论文中筛选、提名并由评选委员会投票,授予在泥沙研究领域具有杰出贡献的文章。自该奖项设立以来,每3年颁发一次,迄今全球范围共23篇优秀论文获奖。

已有研究表明,桥墩周围冲刷坑形成和发展与桩前下潜流、桩周马蹄形漩涡以及桩后尾涡的联合作用有关,但传统冲刷试验与数值模拟尚未清晰描述出马蹄形漩涡的湍流特性在冲刷坑形成过程中的发展机理。管大为教授的研究论文发展了PIV倾斜拍摄测流试验方法,解决了以往ADV接触式测流技术误差大、传统PIV无法观测的难题,揭示了冲坑内马蹄形漩涡的非稳态发育机理,明确了桩基冲坑内高紊动区域位于马蹄形漩涡上端(图2)。这项研究结果不仅为解析桥墩周围复杂水流与泥沙相互作用提供了新的见解,并为相关数值模拟研究提供了第一手宝贵实测数据。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1001627917303815


1 获奖证书


2 PIV倾斜拍摄测流试验方法与冲坑内马蹄涡紊动特性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