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主编的国家标准《潮流能资源评估及特征描述》正式发布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0-12-17     访问次数: 571

2020年12月14日,我院张继生教授主编的国家标准《潮流能资源评估及特征描述》 (GB/T 39569-2020)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于2021年7月1日起实施。

本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包括河海大学、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国家海洋技术中心、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哈尔滨大电机研究所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大学等单位。该标准由全国海洋能转换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46)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本标准给出了基于估算或直接测量来分析和描述理论潮流能资源的方法,可用于估算潮流能资源并预测每个潮流能转换装置位置的年发电量。本标准适用于可布放潮流能转换装置阵列的海域,其中包括受潮汐影响的河口地区。

另外,由我院彭伟副教授、张继生教授参编的国家标准《波浪能资源评估及特征描述》(SAC/TC546/WG3)也已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