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赴厦门大学调研教育部野外观测站建设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0-11-17     访问次数: 768


2020119-11日,为推进我校牵头负责的江苏辐射沙脊群潮滩湿地生态系统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江苏辐射沙脊群站”)建设,龚政院长(兼江苏辐射沙脊群站站长)带领周曾教授、陶爱峰教授、李欢副教授,邀请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南通中心站堵盘军副站长,赴厦门大学访问交流,得到了环境与生态学院张明智书记、王文卿副院长、厦门大学台湾海峡海洋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台海站”)站长黄邦钦教授、张宜辉教授等人的热情接待。

1. 我院教师访问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

会议期间,龚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建设背景、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等。双方针对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及就业去向、学生培养模式等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2. 龚院长作学院介绍

会议进入第二议程,李欢介绍了江苏辐射沙脊群站的生态系统特色、研究方向、观测内容与发展方向。双方针对野外站管理模式、规章制度建设、数据共享机制,以及滨海湿地保护与修复技术、碳通量观测技术等内容展开了充分交流。

3. 李欢介绍江苏辐射沙脊群站基本情况

次日,在张宜辉教授陪同下,参观了厦门大学“台海站”的两个观测站点:漳江口红树林野外观测站、东山太古海洋观测与实验站,考察了野外站的观测要素、实验室管理、人员配备等内容。

4.参观漳江口红树林野外观测站

5. 参观东山太古海洋观测与实验站

此次访问为江苏辐射沙脊群站建设,学习了丰富的管理经验,明晰了近期的发展方向,开阔了长远的发展思路。此次访问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贯彻执行,是对十四五期间学院发展着力点的布局谋篇。





/文  李欢等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