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南京市长江干流江苏段崩岸应急治理工程江砂综合利用技术研究”项目成果通过验收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0-11-04     访问次数: 585

2020年11月01日,我院诸裕良教授负责的《南京市长江干流江苏段崩岸应急治理工程江砂综合利用技术研究》科技项目通过验收。验收会由南京市长江干流江苏段崩岸应急治理工程建设处在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主持召开,参加会议的江苏省水利厅、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南京市水务局、河海大学等单位的代表和水利工程设计、研究和管理的特邀专家。与会代表和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组完成了立项申请书规定的研究任务,研究成果经济效益显著,同意通过验收。

2019年4月,河海大学承接了南京水务局科技项目《南京市长江干流江苏段崩岸应急治理工程江砂综合利用技术研究》,诸裕良教授、肖洋教授、江朝华副教授、吴海民副教授等技术骨干组成的研究团队进行技术攻关,项目首次以长江下游天然江沙为原料,制备出能快速成型、强度高、抗水侵蚀性能优良的绿色江沙混凝土块体,开展了不同含泥量江沙对压制成型水泥基材料试件强度影响研究,获得了一套可操作性强、简便快速的以江沙为主要原料制备混凝土块体替代传统抛石护岸材料的制备工艺流程,为抛石护岸替代材料及江沙资源化利用找到了有效途径。项目针对沙袋护岸结构设计、沙袋单体设计、沙袋水下护岸抛投施工的使用条件、设计方法、工艺要求等进行了系统研究,提出了沙袋水下护岸的成套设计方法和施工控制工艺,为沙袋材料运用到水下护岸提供了技术支撑。

长江江沙综合利用技术研究成果具有显著的社会、生态、经济效益,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价值,对推动绿色水利、促进长江生态保护将起到积极作用。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