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广东工业大学朱琴博士后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0-10-28     访问次数: 731

2020年10月22日,广东工业大学朱琴博士后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海岸带资源与环境研究所苏敏副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会,我院师生6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

朱琴博士后作了题为“基于原位观测的潮滩侵蚀参数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基于潮滩原位波浪、潮流、悬沙浓度和滩面冲淤同步观测,探讨侵蚀参数的确定与垂向分布规律,为侵蚀模型的完善提供依据。报告介绍了在上海崇明和荷兰期海尔德河口的两次野外观测成果,基于模型计算和现场实测相互迭代耦合计算方法,对比分析了侵蚀常数和底床沉积物临界侵蚀切应力这两个关键侵蚀参数。结果证实这两个关键参数对于刻画细节的泥沙起动等较为重要,以及当地的生物作用会大幅提升临界侵蚀切应力。会后,朱琴博士后和与会师生就生物动力地貌、潮滩现场观测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对我院在海岸带资源与环境、近岸生物动力地貌学等学科发展和学科交叉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