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学海导航”2020-2021学年第1期
——2019级海洋资源开发技术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0-10-20     访问次数: 737

20201016日下午三点,“学海导航——海洋资源开发技术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在江宁区致用楼306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海岸带资源与环境研究所的周曾老师和杨洁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两位老师从专业背景、行业前景、就业方向以及大学的学习与人生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开展交流。

在幽默轻松的氛围中,周曾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的专业背景、学科重点以及毕业后的升学、就业去向,介绍了学院研究所的师资力量以及研究生培养优势。周曾老师还简要介绍了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可以应用的、具有国家重大需求的领域——滨海湿地的演变与保护修复。在详细的专业介绍后,周曾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努力学习、形成优良班风、学风的重要性。

随后,杨洁老师为同学们揭秘了神秘的科研过程,表明“学科交叉是大趋势”。杨洁老师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结合自己的兴趣,去学习一些与学科相关的专业软件,为未来的科研工作做准备。同时还鼓励同学们学好英语,科学管理和规划自己的时间,提高执行力。

在交流会的尾声,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疑惑困惑,两位老师与班导师姚鹏老师与同学们畅言看法,对同学们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在此次“学海导航”交流会中,周曾老师和杨洁老师为2019级海资1班的同学带来了一场全面的专业认知课,与同学们展开了密切的交流。同时,同学们深有感悟,对自己的需求以及未来发展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定会在新专业的领域开拓属于新一代的天地!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