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我院教师赴长沙理工大学调研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专业建设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0-09-24     访问次数: 1354

2020年9月20-21日,为更好地推动我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建设,围绕硕士点招生宣传和本科专业建设调研,海工装备与水下技术研究所徐鹏飞所长、海洋可再生能源工程研究所彭伟所长和学科骨干连宇顺副研究员赴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进行了工作交流,得到了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程永舟副院长、陈杰副院长以及船舶与海洋工程系主任姚宇教授等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姚宇教授就长沙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建设背景、师资队伍、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和主要研究方向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针对船舶与海洋工程的学科建设尤其是学生培养、学位授权点申报过程的经验教训、研究生招生及就业去向、学生培养模式、海外名师授课及教学合作等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调研期间,徐鹏飞所长为长沙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本科生做了题为“基于无人船的近海智能探测装备系统研制进展”的报告。我院教师一行考察了船舶与海洋工程实验中心、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实验中心等相关科研实验平台,包括船模拖曳水槽、综合港池、波浪水槽等重要设施条件。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我院与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专业的合作关系,对我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专业建设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