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港航青年说”2020-2021学年第1期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0-09-20     访问次数: 532

2020915日下午,港航学院在江宁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2020—2021学年第1期“港航青年说”。此次讲座邀请到学院2017级本科生赵润泽、杨蕴涵、陆发靖、张骆宁以及2018级本科生吕辉,就综合发展、学习研究、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和社会工作等方面向2020级新生进行经验分享。

赵润泽就课内学业、专业发展、学生工作和能力提升四个方面谈了大学生的综合发展之路。在学业和工作方面,他认为要注重协调两者关系,使学习与工作相互促进,并在过程中不断收获经验。在专业发展方面,充分利用院校资源,在学科竞赛,实习实践及各项活动中充实自我,做一个丰富的人。

张骆宁从“一本手册,两个角色,三个社区,四点半课堂,五彩志愿”出发,向港航新生讲述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并就如何去做,如何去调节分享了自己做志愿者的经验,即用心,用情,用爱。

吕辉从社会工作的分类和职能,社会工作的选择和意义以及如何做好社会工作三个部分让大家真正了解了什么是社会工作并感受到责任感的重要性。在实践实训方面,他也为新生如何利用寒暑假做好社会实践提供了指导。

陆发靖结合自己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探索经历,分享了相关经验,为新生们提供了初步指导。

杨蕴涵以“求学有方,术业专攻”为主题,围绕学什么,如何学,想学啥三个方面向2020级新生介绍了学习研究方面的经验。她强调要明确自己的目标规划,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注重时间的安排,有条不紊的学习过程,要做一个有心人,多思考。同时也要多参与课外的竞赛,创训等项目,培养兴趣,丰富课余生活。

此次“港航青年说”的圆满举办,在让新生见识学长学姐风采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大学生活,对未来旅途的规划与思考。


赵润泽学长从个人综合发展方面与2020级同学进行分享




张骆宁学姐分享主题——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吕辉学长讲述自己在社会工作上的热爱与坚持




陆发靖学长为20级同学带来自己的创新创业故事


杨蕴涵学姐为20级同学传授自己的学习秘诀




港航青年说”活动现场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