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我院顺利举办弯道变坡教学实验水槽应用培训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0-09-17     访问次数: 457

2020年9月16日,我院实验中心组织举办了弯道变坡教学实验水槽应用培训,培训会议由张蔚副院长主持。本次培训采用室内讲解、现场演示及问题解答相结合的形式,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水槽主要构成与功能、水槽流量自动控制系统、水槽维护与保养、常用实验类型及仪器设备布置等。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北京尚水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方)项目组人员和我院师生,共30余名。

我院弯道变坡教学实验水槽自2020年6月28日通过验收,该水槽具有多项功能:(1)流量具有多种控制方式,实现了通过文件模板定义非恒定流的流量控制,如正弦流量、阶梯流量和不规则流量(可自定义);(2)水槽可以单独使用直段水槽测量二维及三维流场,研究微观尺度上的紊流及层流运动机理;(3)直段和弯段水槽组合研究曲率对水槽内泥沙运动的影响,进行河床冲刷演示实验;(4)水槽坡度电动可调,可模拟不同坡度下,天然河道径流水利特性,揭示水沙耦合运动规律等;实现了一槽多功能应用。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