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港航院为2020级本科新生举办海港航道防淤减淤措施讲座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0-09-14     访问次数: 682


911日上午930分,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行业专家谈专业——海港航道防淤减淤措施介绍”活动在河海大学江宁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受学院张蔚副院长邀请,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河流海岸研究所海岸动力专业原总工程师、国家级海域使用论证评审专家孙林云教授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2020级新生讲述专业知识,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诸裕良教授和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唐磊陪同出席,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孙林云教授以“海岸类型及其泥沙特性”为主题,从“沙质海岸”“淤泥质海岸”和“粉沙质海岸”三个类型出发,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港口工程的经典实例,通过图片及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泥沙运动现象,并采用数学计算和物理建模两种方法详细阐述了港口海岸泥沙治理的技术特点、工作进程、面临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案。随后,同学们就航道泥沙治理与港口建设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孙林云教授和诸裕良教授为其一一解答,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本专业的兴趣。提问结束后,活动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让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始真正了解专业知识,逐步对港航与海资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学们在获取专业知识的同时,也知悉了行业的发展前景,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初步的规划。本次活动不仅使新生们真正领略到了专业知识的魅力,也增加了同学们的自豪感与归属感。相信2020级新生们定会就此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