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我院与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海上风机基础冲刷波流大水槽实验学术交流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0-08-17     访问次数: 918

2020年8月14-15日,我院郑金海教授召集的“海上风机基础冲刷波流大水槽实验学术交流会”在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顺利召开。我院郑金海教授、张继生教授、管大为教授、贺瑞教授、朱瑞虎高级实验师、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张华庆教授、海动中心总工孟祥玮教授、陈松贵副研究员、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郑东生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单红仙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孙科副教授以及相关研究人员5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学术交流会由郑金海教授主持,我院张继生教授、管大为教授、贺瑞教授分别作了“波浪荷载作用下桩基周围土体动力响应模拟研究”、“水平循环荷载作用下风机单桩基础周围沙土运动及冲刷特性试验研究”和“海上风机新型基础动力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陈松贵副研究员、黄家勇高工分别作了“海上风电基础防冲刷措施大比尺物理模型试验研究”和“海上风电水动力冲刷全析检测系统”的学术报告。线上和线下科研人员针对每位主讲人的报告,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讨论。通过本次交流会,双方交流了最新的研究成果,达成了共同开展海上风机基础冲刷波流大水槽实验的合作意向,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交流会期间,郑金海教授还带队参观了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的大比尺波浪水槽、港口土工离心机和悬浮隧道水池,双方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519201050123)“复杂动力环境下海上风机大直径单桩基础微生物加固的防护机理研究(POW3M)”和NSFC-山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U1906230)“山东近海风电场复杂桩基础与水沙动力环境耦合作用机理及其冲刷防护方法研究(POW3C)”的相关研究内容就进一步开展的合作实验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