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我院封学军教授应邀在阿盟“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港城一体化”国际视频研讨会中做主题演讲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0-07-14     访问次数: 654


202078日,我院封学军教授应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和阿盟(阿拉伯国家联盟)科技海运学院邀请,参加阿盟“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港城一体化”国际视频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阿盟科技海运学院校长伊斯梅尔·阿卜杜勒加法尔、阿盟经济事务助理秘书长卡麦勒·阿里、阿盟交通旅游局局长蒂娜·祖海里、埃及塞得港省省长阿迪勒·阿德班、亚历山大省副省长杰克琳,以及来自西班牙瓦伦西亚港务局、西班牙港口物流咨询公司(PLA)等多位领导和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封学军教授的演讲主题为:New opportunities of Suez Canal after COVID-19—The West African Area,指出了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在给苏伊士运河带来巨大挑战的同时,也带来了在船舶大型化背景下建设远东-欧洲航线针对西非区域发展的转运枢纽、港航基础设施转型升级以及加快人工智能、区块链、5G和无人驾驶船舶等新科技在航运业研发和应用等机遇。伊斯梅尔校长在会议总结中高度赞扬了河海大学在国际航运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封教授在疫情期间对阿盟、特别是苏伊士运河的发展的关注以及精彩的演讲多次表达感谢。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馆也对封学军教授的演讲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演讲的内容对非洲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从科学研究的高度很好地宣传和推广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并专门给河海大学发送感谢信。

本次研讨会系阿盟科技海运学院“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海运物流专题系列研讨会第四期,通过YouTube平台进行直播,有来自中国、埃及、沙特、伊拉克、巴勒斯坦、也门等国400余名官员和专家学者在线旁听。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