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港航弯道变坡教学实验水槽设备升级改造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0-07-02     访问次数: 831


2020628日下午,港航弯道变坡教学实验水槽设备升级改造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并交付使用,我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办学条件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验收会在严恺馆502会议室召开,由河海大学实验与分析测试中心陈林老师主持。会议邀请了验收专家组和相关部门人员,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蔚老师、港口航道工程与海岸海洋科学实验中心主任严士常老师、副主任朱瑞虎老师、马洪蛟老师、陈加银老师、张冠卿老师出席,参建供应商也共同参加了验收会议。

会上陈林老师介绍了项目验收范围和要求,严士常老师介绍了项目规划、论证、采购、建设的详细情况,供应商介绍了水槽设备的建设、调试及试运行情况。随后,验收专家组及参会人员对项目资料和项目现场进行了考察。经过质询及讨论,大家认为仪器设备现场运行状况正常,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合同要求,相关资料符合采购合同要求,设备验收合格,同意交付使用。严士常老师总结发言并对后续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本项目为教育部2019年度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项目,内容包括拆除改造、供水和供电系统改造、变坡弯道水槽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为我院师生提供先进的航道整治水流实验设备,有力支撑河流动力学和航道整治课程建设,为大学生创新训练、挑战杯竞赛、本科毕业论文研究等提供良好的科研试验条件。作为大型教学设备,变坡弯道水槽将向全校和社会开放,充分发挥其社会影响力,保持河海大学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实验教学在国内的领先地位。

弯道变坡水槽变坡直段15m×1m×0.6m(长××深);定坡直段15m×1m×0.6m(长××深);弯段中心半径为4m,弯段曲率180°;最大流量:208L/s;最大实验水深:0.5m,水槽变坡段变坡范围为:0~1.5%。水槽配备了流量控制系统、尾门控制系统以及水位测量系统,定制的仪器承载台,可搭载流速流向仪、液位测量仪、泥沙浓度采集仪等设备,可实现了流速、液位、泥沙浓度的实时测量。水槽通过采用U型结构可研究曲率对水槽内泥沙运动的影响,并可模拟泥沙在自然河道中长时间远距离的运动,可开展水流和泥沙的相关基础理论研究及教学演示实验。(实验中心供稿)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