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港航院开展“逆境花开·云宿舍”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0-06-01     访问次数: 559

20205月,港航院顺利举办了“逆境花开·云宿舍”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在“云宿舍”的平台上,同学们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来积极践行“爱自己、爱他人、爱世界”的主题。本次活动共分为心理科普类、情绪疏导类、习惯养成类三大板块。

为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学院依次邀请了校心理健康中心赵东伟老师、19级辅导员廖芳艺老师对同学们就疫情期间、毕业求职情况下产生的焦虑心理开展讲座,并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了常见心理知识以及防御、治疗小技巧,有利于同学们树立全新的健康心理知识观。

在情绪疏导类活动中,依托心灵影院、方言朗诵和匿名说烦恼来进行。活动过程中,精心推荐的心理电影帮助同学治愈了心灵,启迪了精神;组织各地同学使用不同的方言进行诗朗诵,诙谐的口音引得同学们开怀大笑,缓解了疫情居家的焦虑;QQ群匿名抒发烦恼的活动也使同学们将自身的郁结一吐为快,疏解了内心的消极情绪。

在习惯养成类活动中,通过21天健身打卡的方式调动同学们的运动积极性,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引导同学们共同迈向健康的明天。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引导学生舒缓疫情期间、毕业求职的焦虑,优化了同学们对自身压力与情绪的管理。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