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港航学院顺利开展线上本科毕业实习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0-05-21     访问次数: 807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河海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将2020届本科毕业实习从线下实习调整为线上实习。港口海岸近海工程学院根据学校总体布置,结合学院自身特点,学院制定出详细的线上毕业实习方案。邀请行业内具有丰富工程实践经验的专家,从港口工程、海岸工程和航道工程的规划、设计和施工为本科毕业生开展了为期4天共八场的讲座(表1)。


1 港航学院本科线上实习专家报告题目

序号

题目

专家姓名

专家单位

1

浙江省海堤结构特点及近期研究动向

胡金春

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

2

水流、泥沙数值模拟在河口海岸工程中的应用

倪勇强

3

长江干线航道整治建筑物结构型式

柴华峰

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

4

长江南京以下深水航道碍航水道演变特性及航道治理思路分析

曹民雄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5

日照港总体规划回顾与现状

陈守勇

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

6

重力式码头与防波堤设计与施工技术介绍

张贵改

山东港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设计咨询公司

7

PHC桩施工技术专题讲座

林东

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

8

高桩梁板式码头施工技术

张章龙


每场报告90分钟,在报告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就专家的专题报告、毕业设计和今后工作可能遇到的问题与专家积极交流。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的曹民雄教高在给学生讲座过程中穿插了一些思考题采用点名的方式让学生回答,然后进行补充讲解,也有一些题目让学生主动来回答,然后再给出答案,整个报告过程中交流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在如何用课堂学到的知识来分析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方面得到了很大的启发。

此次线上实习可以让学生对整个专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有了更广泛的认识,突破了以往线下实习受实习方向局限的影响。比如航道整治方向的学生同时也听取了海岸工程和港口工程方向的专题报告,从而增强了专业知识背景。考虑到毕业实习是本科教学中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专业教学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地保障毕业生完成线上实习质量,学院请郝嘉凌老师负责带领实习老师全程对学生实时指导、监督、考核,对实习质量进行有效把关,做到全过程管理数据可视化,切实保证疫情期间本科毕业生的实习效果和教学质量。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