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我院博士研究生在《Regional Studies in Marine Science》发表高水平论文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0-05-19     访问次数: 1975

近日,我院陈达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曾春华在《Regional Studies in Marine Science》(二区)上发表了题为“High-frequency in situ measurements of beach responses to Tropical Storm Bebinca at Qing’an Bay, Guangdong Province, China”的学术论文。

由于存在巨大的危险性、不可预测性及作业强度大等因素,台风期间现场过程观测的研究极为稀少。该研究在2018年强热带风暴“贝碧嘉”期间对徐闻青安湾海滩开展了历时6天半的连续高频观测,获取了全时水动力要素、逐时海滩滩面高程变化和每日泥沙样品。研究结果表明:1)台风水动力过程同时受控于海陆地形地貌分布和台风强度、路径等要素。2)海滩地形的响应过程可分为快速侵蚀、缓慢侵蚀和振荡恢复三个阶段,其中台风期间的振荡恢复幅度可达到最大侵蚀深度的四分之一。3)海滩表层泥沙变化复杂,受粒度组分垂直分布、平面输移交汇和波浪分选影响显著。

该研究为更准确地定性和定量分析研究海滩对台风响应的物理过程、内在规律和机制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和有价值的数据集。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