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我院潮滩动力地貌研究团队论文入选2018-2019年《水科学进展》期刊“优秀论文”名单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0-04-21     访问次数: 811

近日,我院龚政教授为第一作者于2018年发表在《水科学进展》期刊的论文“开敞式潮滩-潮沟系统发育演变动力机制——ⅲ.海平面上升影响”获评该刊的优秀论文。2018—2019年《水科学进展》共刊登论文186篇,根据论文引证指标及学术影响,经编委会推荐,共评选出20篇优秀论文(我校共2篇入选)。本优秀论文的合作作者包括李欢副教授、张长宽教授以及龚政教授指导的3名硕士生。


近年来,龚政教授团队针对开敞式潮滩-潮沟系统发育演变动力机制综合了现场观测、数值模拟、物理模型等多种技术手段,开展了系列研究。本次入选的优秀论文是龚政教授团队在《水科学进展》连续发表的3篇姊妹篇论文中的一篇,其他两篇分别探讨了潮沟系统形态特征和潮汐动力作用。潮滩-潮沟系列论文的发表推动了对这一地貌系统演变规律的系统性认识,对相关学科领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水科学进展》期刊核心版在2019年影响因子为1.818,在水利类期刊中排名第一,连续8年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2012—2019年)。《水科学进展》被美国工程索引(Ei)、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Scopus等数据库固定收录。《水科学进展》受到水科学界的一致好评,也是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渠道,已成为影响广泛的知名学术期刊。2019年11月,《水科学进展》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2019—2023年)”。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