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港航院组织“学雷锋日”系列活动(二)
——“停课不停学”社区儿童线上辅导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0-03-20     访问次数: 500

新春伊始,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各地。各省市地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组织开展线上教学。2020年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同志乐于助人的精神,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团委志愿者工作部组织了线上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院范围招募志愿者帮助江宁双金社区的儿童进行线上学习,为他们答疑解惑。

辅导活动首日,小朋友们井然有序地向志愿者们提出自己线上学习的问题,不少家长也和志愿者们沟通孩子们上网课的学习情况。与此同时,志愿者们根据自身的学习经历,耐心地向孩子们提出坚持每日背单词等学习方面的建议,并站在学生的角度,为家长提供调动孩子学习积极性的“妙招”。

第二次辅导,志愿者们将学院品牌志愿服务项目“海洋课堂”加入讲授环节,为孩子们介绍了海洋上的战争和不同寻常的海盐等知识。大量精美的图画和栩栩如生的文字描述,调动了孩子们课堂的积极性。经过“海洋课堂”这一环节的热身,孩子们在提问过程中显得开朗自如。

本次社区儿童线上辅导志愿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海洋课堂”的讲授和“一问一答”的解惑模式,志愿者们有效解决了孩子们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遗留的学习问题,也将海洋知识进行了传播和普及。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