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港航院组织“学雷锋日”系列活动(一)
——“防疫从我做起”线上善行打卡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0-03-20     访问次数: 495

2020年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虽然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同学们暂未返校无法相聚活动,但学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结合实际情况组织了“防疫从我做起”线上善行打卡活动,呼吁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为身边的人做一些事情温暖他人,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次“防疫从我做起”线上善行打卡活动持续了一周时间,从3月5日至3月11日,来自港航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打卡活动,互相鼓励、互相监督,在活动中同学们本着乐于奉献的精神,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在这为期一周的学雷锋活动打卡期间,港航院各个年级的学生不仅在家中做了消毒、通风和合理存储口罩等许多防疫有关的措施,而且以身作则积极宣传,让身边的亲友了解如何科学地进行疫情防控,提高身边的人的科学防疫意识,从而保障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安全。

因为疫情这个特殊的时期不能出门,许多同学利用学习之余的宝贵闲暇时光在家里从基础开始学习厨艺,到现在已经能做出多种菜系的美食。在学习烹饪美食的过程中,同学们也从另一个角度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激发了更多的感恩之心,增加了居家生活的小温馨小乐趣。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干净整洁的环境是一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都特别关注的事情,港航院许多学生都积极参与到了家庭大扫除中,清洁家中的各个卫生死角,并定期为家中进行消毒和开窗通风,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帮家长减轻了许多负担,保障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期间,同学们坚持服从特殊时期的特殊规定,无特殊情况即居家生活学习,还有许多同学在隔离的同时于家中不忘进行体育锻炼,以增强自己的体魄提高自身免疫力,丰富了居家隔离时的家庭生活。有同学在家中与父母一起互相监督锻炼,家庭体育活动中亲子关系于无形中进一步拉近,同时也让每一个家庭都有更多的正能量来持续应对疫情,在特殊时期也葆有健康的身心状态。

通过“防疫从我做起”线上善行打卡活动,港航院学生再次对疫情防控有了客观全面的认识,增强了自己乐于奉献的意识,丰富了特殊时期的寒假生活。该活动引导同学们领悟雷锋精神的真正含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并且在现实中能够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奉献社会,努力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为社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