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党员守初心 党委担责任,打赢战“疫”狙击战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党委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0-02-29     访问次数: 458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党委迅速响应,坚决落实党中央以及教育部、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带领各基层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守初心、担责任,为打赢战“疫”阻击战。

一是坚持党委主体责任制,织密防控网络,战疫不懈怠。学院党委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书记、院长担任组长,挺在战“疫”最前沿。根据上级党委的工作要求,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研究落实防控措施,周密织就防控网络,坚持“每日报平安”制度,严格疫情期间信息报送程序。主动关注师生假期去向,督促在外教职员工尽早居家隔离,确保平安开学。主动关心留校学生及身处疫情重区学生家庭健康情况,将温暖从校园延伸到千里之外,让学生深刻感受组织关怀。主动关爱困难师生战“疫”情况,给予思想、生活、工作、学习上的主动帮扶,确保师生战“疫”无后顾之忧。

二是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开启组织生活云模式,学习不中止。疫情期间,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习中央精神不中止,组织生活不中断。鉴于防控要求,学院党委组织支部、党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用好微信等新媒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同时,通过基层支部,把学校防控措施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个师生,并把学校、学院的关心关怀及时送达,保证党组织作用发挥到底,影响到边。

三是彰显党员排头兵意识,离校不离岗,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在战“疫”期间,学院党委在抓好抓牢防疫工作的同时,统筹谋划好教学、科研、思政工作,沉着应对特殊形势下对教育教学提出的新挑战,要求党员教师要做好排头兵,尽职尽责。学院建立学生日志信息台账,加强线上思政工作力度,确保学生离校不离心;开启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创新模式,确保线上教学运行有序、与线下同质等效;组织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上线了解教学信息;组织专家教授线上帮扶教师尤其是新入职青年教师的科研进展,加强科研组织力与团队建设。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委就是一道防线。在决胜关键时刻,学院党委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恪尽职守,严防死守,为取得战“疫”阻击战最后胜利而奋斗。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