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江苏省海岸海洋资源开发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12-27     访问次数: 1527

2019年12月26日,河海大学在南京组织召开 “江苏省海岸海洋资源开发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龚政教授做的关于实验室在2014-2019年度的工作进展报告,并进行了审议;张蔚教授、孔俊教授分别做了“变化环境下河网型三角洲潮波运动演变规律”和“潮滩地下水波动及物质输运特征”的学术报告。学术委员会专家认为,实验室在河口海岸滩涂资源演变基础理论、海岸防灾减灾关键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标志性成果显著,符合海岸海洋科学发展前沿,对国家海岸海洋资源开发与环境安全保障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实验室在平台和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果,多位学术骨干成长为国家和省部级人才,为行业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研究生,建成了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科研教学平台,实现了仪器设备和科学数据共享;实验室规范设立开放课题,积极开展科普教育,发挥了实验室开放、共享、交流作用。专家建议,进一步加强边缘海海域研究与实践,发展海岸海洋科学,加大科研设备投入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

会议由龚政院长主持;科技处吉伯海处长致辞,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诸裕良副院长、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各方向学术带头人和部分学术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