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海工所研究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Water Resources Research》发表论文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12-23     访问次数: 1574

近日,海岸及海洋工程研究所张蔚教授团队在中科院一区国际权威学术期刊《Water Resources Research》上在线发表了高质量研究论文“Subtidal Flow Reversal Associated With Sediment Accretion in a Delta Channel”。

汊口分流一直是河流动力学中一个非常经典的科学问题,但以往的研究忽略了潮波运动这一重要河口动力因素对潮汐汊口流量分配的影响和作用。事实上,不同河口汊道内传播的潮波在到达汊口处时存在着幅度与相位上的差异,从而导致汊口处余环流的出现,这会对潮汐汊口分流过程产生重要的影响。论文深刻的揭示了潮波运动对潮汐汊口流量分配的影响是通过调整汊道底部摩阻效应来实现的,而汊道底部摩阻主要被水位压力梯度所平衡,因此汊口的流量分配过程与径潮动力分布所决定的汊道间水位梯度密切相关,潮汐汊口分流过程也会表现出其特有的现象或属性。

根据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数据,《Water Resources Research》属地学大类的一区TOP刊物,2019年影响因子 4.14。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