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长江南京以下深水航道生态建设与保护技术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12-04     访问次数: 532

2019年11月8日,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河流海岸研究所副所长曹民雄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曹民雄教授作了题为“长江南京以下深水航道生态建设与保护技术”的学术报告,首先介绍了工程中生态环保的要求,接着分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生态环保技术,并结合长江南京以下深水航道工程,介绍团队在生态建设技术、生态修复技术和生态环境保护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实际成效,最后介绍工程环境保护效果的评价结果。报告会由张蔚副院长主持,陶桂兰老师、封学军老师、吴腾老师、廖银娣老师、冯兴国老师、秦杰老师、王瑞彩老师及部分港航院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

曹民雄教授是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河流海岸研究所副所长,教授级高工,原长江南京以下深水航道建设工程指挥部科研处处长,主要从事河流治理、航道整治和泥沙工程等科学研究工作,涉及水流泥沙运动和河床演变基础理论,以及河道防洪、航道与港口、桥梁和取排水、枢纽运行影响等工程技术问题。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第一作者),出版学术专著“山区河流急流滩险航道整治技术研究”(人民交通出版社),负责《内河航道维护技术规范》(JTJ 287-2005)的编写工作,先后主持交通部西部交通科技建设项目十余项,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培养硕士研究生多名。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