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重点国际合作项目POW3M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11-20     访问次数: 1115

2019年11月19日,由河海大学、江苏大学、奥克兰大学(University of Auckland)、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ological University)、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合作承担的国家基金委重点国际合作项目“复杂动力环境下海上风机大直径单桩基础微生物加固的防护机理研究”研讨会在河海大学严恺馆502召开。项目简称POW3M,由Protection, Offshore, Windturbine, Monopile, MICP, Marine等首字母构成。

奥克兰大学Bruce Melville教授(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Naresh Singhal副教授、河海大学郑金海教授、张继生教授、江苏大学成亮教授、河海大学张弛教授、贺瑞青年教授、管大为副教授、陈大可博士后及8名参与课题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管大为副教授主持。

现有海上风电大直径单桩基础防护技术有着成本高、环境影响大等问题,微生物加固对改善这些问题有很大的潜力。此次会议就微生物加固大直径单桩基础在波流等复杂荷载下的抗冲刷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详细探讨了微生物加固饱和海洋原位沙土的机理,对加固体形状的选取及其对后续实验可能造成的影响进行了初步论证,为后续如何开展相关试验研究提供了建议。与会专家还共同商讨了师生定期交流、后续合作方案等事宜。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