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一带一路”上的岛屿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11-19     访问次数: 842

2019年11月9日-12日,由河海大学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和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海岛动态研究会(丹麦)、福州律协涉外商事专业委员会、海法与自贸港区建设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国际会议“Silk Road Archipelagos:Islands in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群岛:“一带一路”上的岛屿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福州顺利举办。

来自缅甸、印度尼西亚、越南、意大利、丹麦、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美国及我国各地的250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成立了学术委员会和组委会,河海大学副校长、实验室主任郑金海教授为学术委员会主席,实验室副主任陶爱峰教授为组委会委员。郑金海教授应邀做了题为“Coastal hydrodynamics of coral reefs and islands”的大会主旨报告。陶爱峰教授应邀主持“Island Disaster Prevention and Mitigation”分会场。我院王岗副教授及其博士生Ze Eyezo’o Giresse Stanis 参加了会议,并做了题为“An analytical investigation of oscillations within a circular harbor over a conical island”的学术报告。此外,Mee Mee Soe, Htay Htay Aung和Nguyen Viet Thanh等三位在我院毕业的留学生也参与了学术交流。

该会议为推动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与岛屿国家合作,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促进了海岛国家海洋防灾减灾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