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同舟课堂”2019-2020学年第4期
——概率论习题课(二)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11-18     访问次数: 495

2019年11月13日下午四点,港航院“同舟课堂”——概率论习题课(二)在江宁校区致用楼119举行。本次习题课由2018级樊煜、陈育新两位同学向2018级的同学们讲解概率论第四至七章知识点及答题技巧。

樊煜以三道有关期望和方差的例题为引,讲解了一维和二维两种情况下的习题解法,后带领同学们复习了协方差、相关系数和抽样分布的有关知识和注意点,并帮助同学们多角度、多方法分析了四道相关例题。陈育新例举出了同学们的易错点,即总体矩和样本矩的区别,以分析例题的形式介绍了如何通过矩估计法和极大似然估计法求参数,并在此基础上介绍了估计量的评选标准的解题技巧。

本学期同舟课堂概率论习题课持续进行中,相信同学们能够在系列活动的帮助下,对知识有更进一步的理解,对课程有更全面的把握。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