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我院与山东港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海滩养护现场观测研究基地与大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11-18     访问次数: 716

2019年11月13日,我院诸裕良副院长、张弛教授等一行4人前往山东省日照市与山东港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河海大学海滩养护现场观测研究基地与河海大学大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基地举行授牌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还有山东港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安、工程技术室主任来永刚、日照港退岸还海项目负责人庄磊、工程设计咨询公司副经理张贵改。

山东港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咨询、设计、施工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具有港口与航道施工总承包、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4项壹级资质,市政工程施工总承包、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2项贰级资质,建筑行业建筑工程、水运行业港口工程2项专业甲级设计资质,水运工程材料甲级试验检测资质,并具有境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业务涵盖咨询设计、试验检测、水运工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机电安装、构件预制、商砼供应、土石方工程、矿山开采等领域。

海州湾日照港北区港口岸线退岸还海修复整治工程是2016年全国首批“蓝色海湾整治行动”立项项目,包括煤堆场南迁、人工沙滩养护修复、构筑物建设等主要内容,形成生态岸线1.8公里,人工沙滩45.83万平方米,化解万平口风景区与南侧煤堆场在岸线利用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矛盾,达到延长生态亲水岸线、拓展滨海旅游空间、提升城市形象品味的效果。该工程是全国首个港口工业岸线退港还海、修复整治成生态旅游岸线的典型案例,具有显著的社会意义、教育教学和科研价值。

此次海滩养护现场观测研究基地和大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基地的建立,是我院和山东港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深化校企合作和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的双赢契机。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