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记港航院退休老教师和研究生新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09-23     访问次数: 430

9月16日上午九点半,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离退休老教师与研究生新生座谈会在西康路校区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举行。活动邀请包括徐金环、冯伯林、唐耿星、汤乃铭、朱勇、陆栋芬等港航院离退休老教师到会,与2019级学硕二班研究生新生就“港航人的奋斗与拼搏精神”这一主题进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讨论会上,徐金环教授说,港航人的奋斗精神一脉相承,老一辈港航人的奋斗和拼搏为港航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唐耿星教授向大家讲述了过去的港航院师生克服困难、潜心学术的故事,让新生们都由衷地敬佩这种不畏艰险、钻研求真的精神。冯伯林教授补充了近年来学院的科研人员和港航学子为中国水利事业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三峡工程、港珠澳大桥、长江口深水航道治理等重大科研项目都有港航人的身影。

新生们也向老教师们请教了研究生科研方向、选题和就业等普遍关心的问题,老教师们逐一热情地为大家解答。

本次座谈会为研究生新生和港航老一代建设者们提供了交流的机会,使2019级新入学研究生更多地了解港航学院的沿革、文化和老一辈港航人代代相传的拼搏精神,并将其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相信研究生新生们既能继承好、发扬好港航人的优良传统,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让新时代的港航事业更加蒸蒸日上。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