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港航院隆重召开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09-08     访问次数: 465

9月7日晚上6点,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闻天馆113隆重召开。

与会院领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胡忠华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2019级研究生致欢迎辞,在欢迎新同学的同时,也对2019届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为志存高远,书写报国担当;二为勇于创新,攀登学术高峰;三为修身立德,勇担时代使命。
 

胡书记发言

 接着龚政院长以“港航海资船海,携手前行”为主题向全体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首先,龚院长简略地介绍了“河海”的由来,河海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卓越贡献三个方面,以“趋水之利,避水之害” 为引,重点阐述了港航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四个方面。最后,龚院长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保持对未知事物的好奇心、好胜心,敢于不断超越自我,创造浓厚的探索未知的气氛,互相探讨,互相学习。
 

龚院长发言

随后导师代表陶爱峰教授发言,他以一则故事、同时引用鲁子爱教授经典讲话,回答了“该不该读研究生、研究生毕业与本科生有什么区别”的问题。陶教授说,读研应该培养的是一种面对陌生问题、面对困难时,及时找到解决问题办法的能力,并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获得这样的能力。

学生代表徐振扬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表示:将牢记河海校训,不忘初心,不负老师家长的希望,积极规划更好的未来,更加主动地去学习、去发现,不断思考、不断质疑、不断探索。

会场图片

最后,开学典礼在全场师生嘹亮的河海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