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港航青年说”2019—2020学年第1期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08-31     访问次数: 562

8月30日上午9点30分,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港航青年说”2019—2020学年第1期在江宁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成功开讲。此次讲座邀请到2015级本科生贾悦、2016级本科生严枫、陈诗佳、高志伟以及2017级研究生林晨,就学业、科技竞赛、科技创新、社会工作等方面与2019级新生进行经验交流。

2015级本科生贾悦,收到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等录取,并获得欧盟硕士项目的全额奖学金。她向新生分享自己的经验,强调无论何时,当下就是最好,她从“保持优秀的信念,多元化的自我发展,合理高效时间利用”三方面向新生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并希望2019级新生坚持初心去尝试,不断探索。

“海韵风华十佳学生”严枫就学习、科研、竞赛、调节四个方面进行了自己的分享,在学习方面,他格外强调大学并不是放松,课堂虽然自由,但仍应该把学习放在第一要务,他推荐新生在上课时尽可能入坐第一排,另外通过制定计划时间表等多种方式促进学习;在向同学们展示自己科研及竞赛成绩的同时,鼓励新生大一就可以参与科研,鼓励同学们勇敢创新,敢于优秀;在生活调节方面他也悉心推荐了运动、辩论等多种方式,希望大家艰苦朴素,从实践中获得真知。

学院团委学生负责人陈诗佳就社会工作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以自己的经历为引子向大家介绍了社会工作的分类与职能,如何选择,意义所在,如何做好,让大家真正了解了什么是社会工作,并从对自己和他人两个方面讲述责任感的重要性。

志愿服务达人高志伟强调了集体的重要性,从自己大一到大三的三年求学经历中总结经验,在强调班级凝聚力、行动的意义后,向大家提出三点建议,应尝试第二学位、第二语言;应参加文体活动,得到人无我有的能力;应注重社交能力的培养,提升社会认知,学习之余也应关注社会工作。他强调,工作态度比能力更重要,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有不喜欢也应尽力做、不会就学的态度。

参加法国杜埃矿业学院工程师项目回国读研的林晨,分别从自我介绍、国外生活、实习经历及个人感受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阐述了法国的教学特点和学习方法,介绍了在外独立生活的经历,分享了周游各国中的点滴经验,总结了自己在法国求学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想。同时,他结合自身实习经历,建议同学们主动参与各项事务,锻炼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办公能力;在与人交往中,保持礼貌和包容的态度,不卑不亢。最后,他对大一新生送出真切祝福,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内参与更多活动,积累更多经验。

本次“港航青年说”面向2019级新生,从大学生活的各类主题出发,在让新生见识学长学姐风采的同时,也引发了他们对如何开始大学生活、未来学习生活如何规划的思考。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