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我院海岸带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教师赴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调研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08-21     访问次数: 1503

2019年8月13-15日,我院海岸带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在龚政院长、张继生副院长、周曾所长带领下,围绕新设本科专业“海洋资源开发技术”的建设以及系所发展,赴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了调研

第一站,拜访了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刘勇院长主持会议并对我院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树清教授、梁丙臣副院长、刘福顺系主任、尹则高副系主任、潘新颖副教授、武国相副教授参加了讨论。会上,我院张继生副院长和周曾所长分别介绍了我院和海岸带所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双方针对学科建设、海洋资源开发技术本科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培育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并就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第二站,拜访了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参观了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等科研平台。期间与秦松教授团队开展了学术交流,讨论了未来在海岸生态修复方向上的拓展前景,同时悉心听取了对方在高水平野外观测站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探讨了海岸带资源与环境专业研究生合作培养模式。

此次调研加深了我院与兄弟院校及科研单位的合作关系,促进了海岸带相关学科的发展,增进了学术交流,圆满达成了预期目标。

我院教师蒋勤、陈君、陶建峰、谭亚、林祥、李欢、徐振山、许春阳、张茜等参加了调研。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