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我院陶爱峰教授到浙江台州“利奇马”台风登陆点开展现场调研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08-14     访问次数: 504

2019年8月9日到11日,我院陶爱峰教授与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张尧副研究员赴浙江台州开展了台风灾害现场调查工作。9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出席浙江省防台工作会,宣布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Ⅰ级,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关注“利奇马”对浙江省可能带来的影响,特别做好海上渔船回港避风等工作。9日下午,陶爱峰教授和张尧副研究员到达台州市港航口岸与渔业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与管理局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了解了台州市应对“利奇马”台风的最新部署和沿海最新安全形势,特别交流了渔船回港和停靠情况。10日凌晨1:45,台风在台州市温岭南登陆。台风过后第一时间,10日中午道路解封后,陶爱峰教授和张尧副研究员赴温岭中心渔港在当地管理部门的协助下,开展了现场调查,获得了第一手的灾损信息。调查过程中与温岭市石塘海上平安民间救助站站长、“全国劳动模范”郭文标先生等人就渔船入港停靠规则和港内渔船管理问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本次调研工作为河海大学和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共同开展“渔船受灾机理及风险分析与锚泊安全示范研究”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

“利奇马”是目前为止2019年西北太平洋的最强台风,也是2019年登陆中国的最强台风,同时还是1949年以来登陆华东地区的第三强台风,与2016年的台风“莫兰蒂”并列,仅次于1956年的台风“温黛”、2006年的台风“桑美”。 应急管理部官方信息显示,截至13日16时,台风“利奇马”造成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安徽、福建、河北、辽宁、吉林9省(市)1288.4万人受灾,20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已安全返回141.7万人);1.3万间房屋倒塌,11.9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996千公顷。各地4.2万余名消防指战员共参加抢险救援6382起,营救遇险和疏散转移被困群众12447人。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