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探访绿色港口 明确专业需求”
——我院研究生赴舟山港航局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07-24     访问次数: 395

近日,我院研究生绿色生态港口建设调研团赴舟山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本次实践得到了舟山港航管理局,中交上海航道局宁波分公司的大力支持。

博士团成员通过座谈、实地参观、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探访了活跃在港航局设计、施工、管理、科研等各个领域的港航校友,了解了舟山港地理位置、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布局、舟山江海联运船舶技术研发等方面的领先科技,通过港航局领导对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过去几年取得的进步和创新等方面的介绍,了解到舟山港信息平台的智能化、多元化、系统化对舟山海域航运的重要影响。在与舟山市港航局人事部门的座谈中,研究生们了解到港航行业发展现状以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能力要求,明确了在校研究生的努力方向。

在上航宁波分公司校友的支持下,博士团成员参观了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填海工程项目,了解到该项目能够推动浙江省石化产品转型升级,同时践行国家的“一带一路”重要战略,对落实海洋经济、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品基地有着重要的意义,是舟山群岛新区及舟山江海联运的至关重要的一环。从项目背景到实际的工程实施过程,博士团成员深入了解了工程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学习了工程中使用的先进技术,创新的施工管理理念,帮助博士团成员理论联系实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所学的知识。

博士团成员通过实践,了解了行业需求,熟悉了用人单位情况,明确了自身发展目标,也为活跃在施工、设计、管理一线的河海校友感到自豪。


中文管理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