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港航学院召开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06-24     访问次数: 1374

2019年6月22日,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水利类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河海大学原校长姜弘道教授、水利类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王元战教授、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院长王多银教授、河海大学港航学院副院长张继生教授做主旨报告。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副校长郑金海、港航学院党委书记胡忠华、教务处副处长陈磊出席会议。港航学院副院长张蔚主持会议。

董增川副校长致欢迎词,他指出在“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必然要求,同时希望通过交流积极促进港航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姜弘道教授以“怎样撰写自评报告”为主题,系统阐述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三大核心理念,并结合专业认证实例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的制定提出了宝贵建议。王元战教授以水利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例,介绍了专业认证的现状,并解读了从认证申请到现场考查各个环节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王多银教授从专业建设、学生培养、质量监控、持续改进、未来发展这几个方面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港航专业的概况。张继生教授分享了河海大学港航专业参加2018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复评的成功经验。

来自重庆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二十个港航专业办学点的教师参加大会,围绕专业认证实施、培养方案修订、教育教学改革、课程体系设置、实验实践教学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

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港航组组长郑金海教授作总结发言,他认为工程教育认证不是目的,而是过程,并从培养目标、办学特色、课程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谈了对港航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

本次召开的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建设交流会为各高校搭建了共创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积极促进港航专业凝聚思想共识又各具特色发展。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