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学海导航”2018-2019学年第12期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06-12     访问次数: 410

6月6日上午9点半,“学海导航”系列讲座——创训宣讲会在江宁校区致用楼317教室进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学院张蔚院长、严士常、薛米安、管大为、秦淑芳等五位老师对2018级同学进行关于创训项目的讲解与指导,帮助尚未接触创训的同学们接触创训导师并尽快进入创训的准备阶段。

张蔚院长的讲述分为大学生创训的基本理解、河口三角洲的定义和河口三角洲的治理与保护三个部分。他表示,防洪、通航和环境是河口三角洲治理与保护的核心问题。因此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创训的目的和意义,坚定了全身心投入创训项目的决心。薛米安老师带来的是液体晃荡及其工程应用,主要内容分为什么是液体晃荡、工程中的液体晃荡问题和课题组介绍三个方面,让同学们获益良多。管大为老师的阐述分为研究方向、创训经验和新创训课题构思三大板块。其中,他重点介绍了一个国家级创训项目——智能式水面垃圾收集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创训的兴趣。严士常老师强调了钻研学术的精神以及纯粹的科研动机,即坚持是创新训练的基本要求,学习和探索是科研的唯一目的。此外,他补充了创训的经费合理问题,即只用于研究。随后,秦淑芳老师简单地陈述了她的科研经历、擅长领域和目前的研究方向,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创训团队。

本次讲座于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同学们对老师们的研究项目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于讲座结束后围在老师身边询问相关信息。本次讲座成功地激发了同学们对科研的热情和兴趣,为其后期的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提供了保障。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