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港航院开展2019年第一期大学生创新创训宣讲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06-10     访问次数: 468

2019年6月6日,由港航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办的“大学生创新创训”宣讲会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致用楼317举行,宣讲会由辅导员顾钰恒老师和大一学生杨晨主持。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副院长张蔚教授、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严士常、以及优秀团队负责人薛米安老师、管大为老师、秦淑芳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他们就创训的重要性、创训过程、创训经验、创训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当天有50多名有意向参加创训的港航本科生听取了宣讲,并进行了积极交流。

    港航院副院长张蔚教授分别从“为什么要开展大学生创训?”、“怎么才能做好大学生创训?”、“从大学生创训时获取什么?”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和建议,并从专业需求出发,提供了创训课题,加深了学生对创新创训的认识。

    严士常主任根据自己多年的创训管理经验,从“创训选题”、“创训态度”、“创训时间管理”及“创训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让学生增强了对创新创训、科研、论文等方面的认识,对创训的思维逻辑结构更加清晰。

    薛米安老师宣讲了历年创训成果,并对今年的创训课题“工程中存在的液体晃荡问题”的实质原因进行了分析,引导学生学习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让学生认识抓住事物本质是解决问题的根源。

    管大为老师根据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从实际问题出发,分享了多年的创训经验和创训成果,让学生认识到创训成果的多样性和挑战性。最后,提出了2019年度新创训课题构思,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

    秦淑芳老师分享了处理大量工程数据的经验和方法,并从目前实验室设备管理的需求方面提出了创训课题的初步思想。

    此次宣讲活动时间虽短,但老师们耐心细致的敬业精神和学生认真积极的学习态度让人非常感动。活动结束后,有一部分学生意犹未尽地留下来与老师们交流探讨,汲取经验。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通过这次创训宣讲,希望能够全面提高我院学生们的创意、创新和实践能力。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