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港航学院承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慢跑公益活动暨全国海洋科普志愿者招募活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06-12     访问次数: 975

6月10日中午,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慢跑公益活动暨全国海洋科普志愿者招募活动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海洋学会发起,河海大学作为江苏地区唯一一所受邀的涉海高校,共同举办此次海洋意识传播公益活动,港航学院具体承办。12点30分,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帷幕,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为活动致辞,校团委书记陈伟刚、保卫处徐军副处长、海洋院党总支书记王永芝、港航院党委书记胡忠华、港航院党委副书记姜海霞、学生处孙瀚老师以及港航院、海洋院等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此外,参与活动的还有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淮海工学院、江苏科技大学五所高校的学生代表。

在致辞中,郑校长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部署,在全社会掀起了关注海洋、保护海洋的热潮。河海大学一直是我国海洋资源开发与利用领域重要的科研与高等教育平台。近年来,学校主动顺应海洋强国建设的新要求,迈开了由河向海延伸、由近海向深海远洋拓展的坚实步伐。他希望广大同学勇担历史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在加强学习、努力成为海洋技术掌握者的同时,关注身体健康、加强体育锻炼,以丰富的学识和优秀的体魄,在传承和弘扬海洋文化、维护和珍惜蓝色国土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港航院2018级本科生杨晨作为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之后,郑校长发令并带领300余名河海师生共同参与慢跑活动。本次慢跑活动中,依次设置了泡沫跑、彩虹跑、问答跑三个环节。其中,泡沫跑寓意着置身于“美丽的海洋环境”;彩虹跑提醒人们在海洋环境被污染的现状下,呼吁更多人保护海洋;而问答跑则是考验海洋知识,通过这些有趣的形式,希望更多的人逐渐关注海洋知识,加强海洋的科普宣传。在完成慢跑活动之后,同学们纷纷登记报名,申请成为全国海洋科普志愿者。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旨在呼吁世界各国及人民进一步认识海洋的魅力和价值,并采取切实措施保护海洋环境、减少人类对海洋的破坏、维护健康的海洋生态系统。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举办慢跑活动意义深刻,因为“宣传海洋,保护海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