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06-03     访问次数: 1033

2019年5月31日至6月1日,我院副院长诸裕良教授带队,学院实验中心主任严士常、副主任朱瑞虎、杨越、陈加银、秦淑芳和张冠卿等一行7人赴苏州参加了2019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班(苏州),均顺利完成各项培训内容并获得培训合格证书。

该培训班由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主办,苏州大学承办,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精神,提高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和防控能力。培训过程中研讨了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制度建设、化学生物安全、安全检查指标研究与实践等内容。

本次培训邀请了南大、浙大、北京化工大学、江南大学等实验室技术安全专家,对高校实验室安全政策形势、实验室安全文化与制度建设、实验室化学生物安全、安全检查指标研究与实践等方面内容做了专题报告与研讨交流。来自河海、南大、浙大、东大、苏大等30多所高校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参会人数达578人。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人人讲安全。基于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基础,学院将趁热打铁、查缺补漏,将会议精神落实到每一位师生员工,通过张贴安全警示须知、加强安全配套设施等举措,逐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安全管理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