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学海导航”2018-2019学年第11期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05-21     访问次数: 631

2019年5月18日上午9点,“学海导航”系列讲座之职业生涯规划在江宁校区图书馆401会议室顺利开展。四航局二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陈丹钿担任主讲人,帮助2017、2018级学生了解行业与职业。出席此次讲座的还有四航局人力资源部高级主管虞康玮、一公司团委书记江美、二公司招聘主管郑成淑、五公司招聘主管张荣培和广州南沙工程公司综合办主任安兆峰。港航院党委副书记姜海霞,16级辅导员张同鑫,18级辅导员顾钰恒参加讲座。

陈丹钿经理从生涯目标设定、专业素养、生涯发展、行业前景四个方面给同学们带来了资讯和建议。设定目标方面,他介绍了目标设定的黄金法则、职业定位的四大黄金原则、制定阶段性小目标以实现大目标等技巧;专业素养方面,从HR视角出发,简要介绍了硬实力和软实力;并以四航局二公司的河海毕业生为例,对管理序列的晋升、岗位工作内容、发展途径、港航专业职称及执业资格、“H”型双职业发展通道等发展路径作详细说明。最后,他强调了国际化和实践经验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主持人郭恩斗对陈经理作简短采访。关于是否有必要攻读研究生学位,陈丹钿经理和安兆峰主任一致认为二者各有优势,一切选择应基于职业理想;关于企业所需毕业生的具体品质,陈经理以港珠澳大桥的成本主管为例,总结出有规划、有条理、心仔细、爱提问等关键点。

最后,陈经理寄语港航院学子们:“心在事上,事在心上”且“要做就做到最好”,引导同学们传承“工匠精神”,树立理想抱负,励志成为脱颖而出、拥有个人品牌和口碑的人。

生涯规划是基于生命全程视角的教育,它贯穿人的一生,了解自己、了解行业,才能更好地实现人职匹配。正如郭恩斗同学所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贵人指路”,此次讲座给本科一二年级学生直接接触用人单位的机会,引导同学们为未来发展早规划早布局,督促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充实完善自己。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