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港航院举行2019年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赛前辅导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05-21     访问次数: 480

5月15日下午2点,我院2019年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赛前辅导在致用楼302教室举行。江苏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获奖者、我院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张同鑫老师,面向2017级全体学生展开赛前辅导。

张同鑫老师首先提出了“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这一问题,并用两个“适合”做出解答,即通过制定适合的计划,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他认为,职业规划是对职业生涯乃至人生进行计划的一个重要过程,是一项持续的、系统的任务。

紧接着,张老师通过展示自己参赛时的视频,结合自身的本科经历,向同学们表示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对个人规划及未来发展的益处,并向大家介绍比赛的具体要求,传授参赛经验。

张同鑫老师根据自己的参赛历程,将比赛分为四个方面:生涯规划书、人物访谈报告、实习报告、陈述ppt。他表示,在参赛前,参赛者应进行进行一系列的测评,同时,要进行充分的前期调研工作,并调研结果进行分析,为自己的规划提供各方面背景。在职业规划中,要针对入职单位的要求,结合分析个人的优势、劣势,去抓住机遇、规避风险,最大化发挥自己的优势,从而匹配自己的职位。此外,张老师强调,在这些基础之上应进行评估调整,即可行性分析、规划调整。同时选择和自己发展路径相近的人进行人物访谈,以帮助自己做出正确合适的职业规划。

在ppt展示和舞台表现方面,张老师表示,要“敢想,敢写,敢说”。要能够用稳重的台风和表达将自己的职业规划展示出来,充分地表现自己。

本次职业规划大赛赛前辅导,通过张同鑫老师全面而精彩的分享,让2017级的同学们对职业规划大赛的事项与要求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好地帮助他们在大赛中进行合适正确的规划,展现自我,同时明确未来的前进方向。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